close

星期二去參加カレシ在卡內基上的最後一堂課

卡內基的課比我想像的輕鬆呢

我以為這種課都會討論很深很深的事情~上了會想睡覺的那種

結果沒想到他們是如此的輕鬆愉快

有人只是想增進親子關係~有人是職場的問題~有人是想突破自我

上到最後一堂課~似乎大家都有所成長喔

不愧我推薦カレシ去上課呢~(雖然我是沒有上過課)

 

分享一個當時卡內基老師說的小故事


蘇聯解體後~~最開心的大概就是美國了吧

軍備上的預算可以減少很多^^

當時美國派了許多老師到俄羅斯去想要幫助他們

其中兩個老師到了俄羅斯一個鄉下的孤兒院給他們上課

(應該是上有關宗教的)

上完後,發給每個小朋友一張紙給他們畫畫

然後兩個老師就在那邊看小朋友們畫畫

突然,到一個小朋友旁邊時,看到這個小朋友畫了兩個嬰兒靠在一起睡在馬槽裡

這老師就很緊張了~~趕快就請翻譯問這個小朋友...為什麼會畫兩個嬰兒?應該只有一個阿

是不是自己有哪裡沒說清楚呢?

結果小朋友就說:我知道...只是這兩個嬰兒裡面一個是耶穌一個是我

老師就更緊張說: ???為什麼??應該只有耶穌,你沒有在旁邊阿

小朋友說:因為我從小就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是誰,我很想知道他們在哪裡,我希望主能幫我找到她們

但是,因為我沒有東西能給耶穌,所以我只能給他溫暖


聽到這裡時~~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...眼淚也都快飆出來了

真感人(跟宗教無關).....

不過重點其實是....不管什麼人都有脆弱的時候

都需要別人的溫暖及幫忙喔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